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关于时间

上星期去了一个久违的口才训练班。这个训练班的例常训练向来以准时开始为第一准则,千万千万要传承的一个文化。很可惜,听学员说近来训练班的守时风气已经吹歪了,原本8点开始训练,时常变成了接近9点才开始。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。

前一阵子去了一个姓氏的晚宴,同样的,时间掌握方面有待改进。
前一阵子去了一些结婚晚宴,同样的,时间掌握方面有待改进。流程节目表与邀请卡写的时间完全不符合,好奇怪,印刷之前没有人检查的吗?
还有什么场合是尊重时间,尊重地球幸苦转动的呢?

在类似的场合,我们时常都会听到迟到者说:“哎呀,不用这么早去的啦,这么早去也是等,倒不如差不多开场才到”。 不管你有没有说过类似的话。亲爱的读者,我希望大家以后不要这么想了。因为说这么一句话是很不负责任的。如果你有孩子,你的孩子懒惰读书。当你循循善诱引导他时,他说“哎呀,很多同学都不读书的啦,我这么勤劳干什么?”你会怎么想?如果啊,你真的可以接受那个理由,那么,你可以不守时。同时,你也应该接受某些人说的话“哎呀,不用这么努力工作,反正有政府养。” 我不能,所以我对政府有要要求,有期望。

只要每个人以身作则,就没有人迟到 (当然,除了无可避免的迟到除外。当然,化妆打扮懒惰都不是合理的理由。同时,我也可以接受5-15分钟的迟到宽限,因为有时候会有一些无法预料的如交通情况。),很多节目都可以准时开始,准时结束。那不是很好吗。

守时,由你我开始。才会有他、她,他们和她们跟着,从而培养一个健康的社会风气。

2 comments:

阿阳 (Yang) said...

你结婚我一定准时。呵呵。

mk said...

嗯,成你贵言 :p
明年你结婚我也准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