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自制豆水

sn介绍一个排毒餐,她试过以后觉得效果蛮好,所以我这个周末也开始了。

第一、二天:一天三餐都是豆水搅拌香蕉的饮料(每餐200ml)。(哦,我们二个都打算同时如果饥肠辘辘的话就添加吴永志博士的蔬果汁)

第三至第六天:早餐是豆水搅拌香蕉的饮料,必须是流质食品。午晚餐则可以吃如常吃硬质食物,当然建议以高纤维,多菜多水果的有营食物。

第七天:普通早餐配合豆水搅拌香蕉的饮料,午晚餐则可以吃如常吃硬质食物,当然建议以高纤维,多菜多水果的有营食物。

今天是我的第二天,还是觉得很快饿,所以必须添加吴博士的蔬果汁。

至于豆水,到目前为止,我采用了自制豆水。以前和朋友一起做过,所以不需要用太长时间准备。如果你想学习的话,相信谷歌有很多食谱。我的食谱:
1。 把200ml的黄豆隔夜浸泡,第二天去黄豆皮。
2。参水搅拌去皮后的黄豆。根据陈昭妃博士,黄豆煮太旧会导致营养流失,所以我都是参食水搅拌,煮到大约60摄氏而已。
3。用干净的布榨出豆水。
4。豆渣可以收做别的用途,如制作豆渣面膜,肥料,烹煮等等。
5。煮豆水至60摄氏,保持10分钟。
6。完成。

谷歌豆渣的用处以后,作了第一个豆渣面膜,我会持之以恒,看看皮肤会否有进展的 :)

3 comments:

skypaul said...

哇,你们两个就快成为排毒公主了。

真有闲情啊!我很难想象自己进厨房的样子。。。

mk said...

哈哈,排毒公主。那天不好意思哦,放飞机。

如果不是煮复杂的餐点,在外边用膳,等待食物的时间,和自己下厨的时间其实差不多。只是日旧就轻就驾熟而已。

**Shih Nyien** said...

Hehe I'm starting the 2nd round of detox today. Is not that tortured as the 1st round le. I guess the 1st step is always the most difficult one. Once u move on, everything become easier. Brother Paul step out your 1st step!!
MK, 驾轻就熟。 :p